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2019。春遊 北越 河內下龍灣陸龍灣 跟團 可樂旅遊 遊記分享 越南入境、下龍灣篇


接下來會以流水帳形式記錄 廢話很多


你們就自己抓重點看吧!




旅行的開始 抱著很輕鬆的心情出發
這次不必擔心食宿 不必計算車程
久久體驗一下跟團的感覺~

第一天
早上06:30在機場會合
一開始看到同團的人這麼多有點嚇到(約35人左右)
由領隊說明行前注意事項、領機票寄行李再出境
領隊很盡責 說了很多到當地該注意的事情 但我好像沒聽進去多少
(畢竟內心還是很不喜歡跟團 每次覺得在機場大廳看見一團團的人都有點反感)
跟團還是會給一些逛免稅店的時間 只要在時間內人有上飛機就好

















這次是搭乘華航A350-900 座位蠻寬敞的
航行時間約3小時10分(逆風)















抵達河內內排機場
入境越南不必填寫入境卡 但要等待一些時間辦理簽證
簽證拿到後 即可快速過海關 領取行李 集體上車
(p.s.簽證的使用期限雖然是一個月,但是僅限單次使用,下次來越南還是要花錢重辦)

下圖為內排機場壁畫水景


















午餐為 mother's kitchen越式料理


內部環境整潔 裝潢很有特色 


















在這次旅程中 每一個午餐跟晚餐
導遊都會先給每人一罐可樂或啤酒
啤酒的味道很淡 我幾乎都是拿可樂
(導致我回國後有一段時間不想再喝百事可樂@@)
















這家店是安排6人一桌
餐點品質也蠻不錯的 有春捲、蝦子、濃湯、酸辣湯等
但我沒有拍菜色SORRY~


吃完午餐後
便前往鎮國寺與西湖
鎮國寺最有名的佛塔我沒拍 因為導遊說那是靈骨塔 所以就尊重 不拍攝佛塔


































印度菩提樹
可以繞3圈邊許願









西湖美景




路邊有一些賣紀念品的小販
還有販售動物讓人放生
(我個人覺得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這樣有一種惡性循環的感覺...)
 





接著就前往下龍灣 車程2小時
這段路程是走很感覺不高速的高速公路
導遊說越南的過路費竟然比台灣貴很多







中間有到休息站休息
當地休息站意外的乾淨整潔 烘手機我記得還是日系品牌的
廁所跟商場是分開設置的
不會像有些國家的休息站故意把廁所設在商場內部 有點強迫推銷
所以蠻喜歡這邊的休息站

中間導遊有帶我們下車到水果攤購買水果
我個人覺得很貴 都是以1KG計算
我是買紅毛丹跟山竹 越南盾:$90000/1kg
後來發現休息站只要$50000/1kg
價差也太大 (又被當盤子了...)















那家水果店沒有地標 只能跟你們說在MTV Massage對面



到了傍晚 因為天候不佳 導遊安排了室內水上木偶的行程
這個劇場北越很多地方都有
我在行前看很多人都不推
因為很詭異 看不懂在幹麻....(其實上方有跑馬燈字幕,有翻得很奇怪的中文)
燈光顏色很奇怪 場內幾乎只有韓國人跟台灣人(俗稱盤子們)
網路上很多下龍灣一日遊的行程都會綁這個(強迫推銷?!)
反正我覺得應該是專門做觀光客的生意吧?


晚餐  古漁中式餐廳  →不推!👿💣
 

這家在sun world遊樂園大門附近
個人覺得有點詭異 感覺有點歷史悠久?
戶外走道旁邊有種一些菜 
道路溼答答的
入口大門進入後要走一段路到後面樓梯才能上二樓 

這家是吃中式合菜 店內幾乎都是台灣跟團旅客
整體不滿意 因為菜完全沒有熱 調味很淡
湯很早就上了 但喝起來也是完全冷了
蒸魚蒸很久才沸騰 
冷氣很冷 會直吹到客人
廁所超級髒 地板濕滑 衛生紙供應不足 而且女廁只有兩間
唯一滿意的應該是有提供熱茶吧...  


晚上下榻飯店為下龍灣新日酒店

應該是開幕沒多久的旅店 網路評論不多
實際使用吹風機還有一點塑膠味(不是負評,是指電器很新的味道)
房間隔音尚可 空間寬敞 裝潢算有點陽春但也算應有盡有
空調是大金的 床算中等偏硬 
備品齊全 沐浴乳跟洗髮精是小罐裝但不是很好用
拖鞋是提供塑膠夾腳拖(很環保,但不知道上一個穿的人有沒有香港腳...)

 

 


早餐從0600-1000都有供應 
是自助式 有提供代客煎蛋及河粉加熱湯服務
兩天住下來 菜色幾乎沒變 但樣式種類算是多樣的了

💰第一天下午車程中 
當地導遊會說明自費項目的內容及價格
裡面有第二天行程中的 轉乘小船遊下龍灣兩次、
第三天河內36古街搭電瓶車遊街、全身及足部越式按摩共2次
全包的話是$2800台幣 一次按摩加其他的項目是$2100
以上兩種收費方式會包含各項小費(按摩小費US$5、搭小舟小費$10000越南幣)

其中我覺得36古街電瓶車(30min)那項很多餘...(要$200台幣)
因為我行前有看過其他人分享電瓶車遊街影片(下面附上影片)



這感覺你們應該懂的...
所以當時跟導遊說不想自費這項,並表示想要多用一點時間逛河內市區
結果導遊就用有點半強迫的語氣跟我們說:
「如果你們不參加的話,我們就放你們在上一個地點下車,要自己走過去到下一個地方,看你們要用走的還是搭計程車,那邊有一段距離,搭計程車的車錢不少,不如就一起搭電瓶車了」「電瓶車下車後還是會給你們自由時間逛街」
嗯...所以我們最後還是妥協了 (唉~)

之後下一篇 河內篇 會分享我們傻傻被當盤子的過程 


第二天 
我們0530起床 0630上車前往下龍灣搭船 
整個下龍灣的旅程主要是搭乘「海上公主號」
若要再前往海上小島及保育區附近 則要換乘遊艇或人工划船的小舟
下龍灣海上行程中有2位韓國籍隨行攝影師
到島上可以請他們幫忙拍照

我自己是會嚴重暈車暈船的人
但這趟旅程中搭乘任何一種船隻都完全不暈
導遊說 因為下龍灣跟陸龍灣的水面是非常平穩的 所以不必擔心暈船的問題喔!




搭上海上公主號 大約1個多小時後
抵達下龍灣風景區的中心海域

之後轉乘快艇前往驚訝島 參觀鐘乳石洞

走出洞穴後  站上觀景台可以俯瞰下龍灣美景

接著換乘快艇近距離參觀電影金剛2跟007場景 
我自己是都沒看過這兩部,所以沒什麼感覺...
不過風景很壯觀 蠻值得一看的


































不怕人的猴子們XD
然後再吃午餐前 前往英雄島 TI TOP 島參觀
通常在島上是需要向上爬400多階的階梯
登上山頂俯瞰下龍灣美景 
但Winnie我腳受傷 沒辦法走這麼多階 
有成功登頂的家人說上面景色很美 可以請隨行的攝影師幫忙留影

結束後中午返回海上公主號 享用船上自助吧美食佳餚
(別太期待,食物種類不少,但提供的份量跟新鮮度都很不夠)

完成航行 前往sun world太陽城樂園搭乘纜車及摩天輪
纜車聽說是全世界最大的纜車 
一個車廂有雙層 可容納上百人
也因為這樣 所以裡面有點擠

















摩天輪的部分
我個人覺得等很久 少說等了半小時以上
他們的配置有點奇怪
就是總共有64個車廂
每一個有人坐了後 要在隔3-4個才能給下一組人坐
我們這團就等了超級多批...
車廂裡面沒空調 還好是春天去 若夏天不就受不了~
但風景是不錯的
從另一種角度欣賞下龍灣很新奇


之後,我們搭乘約3-4小時的車
返回河內市區
結束下龍灣部分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